追蹤者

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

新年.念親恩

 新年,相信大家都會忙著很多事情,為的只是能夠與家人開開心心團聚,食餐飯、聊聊天,彼此問好與送上祝福。

大年初一我一定做的事就是無論幾辛苦都會早起參與聖堂的7點彌撒,一方面真的要回家謝主,另一方面是心裡有個情意結,都現在仍在心。因為每蓬這一天,已故的婆婆都會去這台彌撒,每年去我都會想念她,回憶她的笑容及瘦削的背影,婆婆我知道你在天鄉都會過得很好,我......這天特別想你。

另外,就是我已故的祖母,過年她一定整好食的鹹的角仔,大大隻的角仔,裡面包了冬菇、豬肉碎、蝦米和冬菜,不論蒸的或是油炸的都美味可口,令人垂涎三尺。當然不只是食,是祖母對我的愛。我也愛她。

過年,不單與活著的親人一起過,也令我懷念兩位我最愛最尊敬的老人家。所以新年為我有雙層的意義。

祝願大家新年好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