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蹤者

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知己難求

俗語有云﹕「人生有一知己,死而無憾。」
我想我一定有憾﹗
我曾記有一位知己,相識二十數載,一直好好朋友,無所不談,無所不知。我亦好感激她,特別在我最失意,最無助,最需要人幫忙時,她伴隨我,與我同行。她亦從沒有批評過我作的一切事,只會接納或給意見。我們是好好朋友。
在幾年前,我偶然認識了她的同事們,與她的同事們也聯絡多了﹐也交了朋友。有一次,他們講論工作時提起了我這位好朋友,但所有的評論都是負面的,我真的很難接受,不堪入耳。初時我認為是他們的偏見或執著,不過......當我再接觸到她不同的過往共事過的同事時,
他們所講的都是一樣﹗我真係好失望,好難過﹗我接受不了我的朋友是這樣的一個人。
時間一日一日的過,我也漸漸遠離這位朋友﹗真的很可惜,我不敢開口問她事實真相,也不敢面對她。漸漸地我們的友誼被時間拉得愈來愈遠,即使偶爾在一些工作的場合見到面,她也會扮作不識我,或點點頭打招呼,她好像知道我了解到她工作的為人﹗回想起多年的傾談都是圍繞我的事多,好少聽到她的工作情況,也許我也不懂得關心她。
時至今日,我們的關係仍是遠遠的﹗也因為此......失去了一位知己,也未再遇上一位﹗
有時心裡有很多很多事情縈繞著我時......真是感到陣陣的孤單,唯有透過文字去抒發出來。
也許文字才會是我的知己﹗

3 則留言:

  1. 只要愚老師待人以真誠,用心...總會再找到一位知己良朋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完此post 忽有問題: "究竟能不能與同事成為朋友呢?"

    回覆刪除